close
很秀氣的一款



 

這鍋皂,是拖了好久才交出來的作品,每次要打皂的時候就開始三心二意,今天到底要打啥咪呢??因為還有太多的材料還沒嘗試過,一下想要做這個,一下想要做那個,所以每次弄到後來,這金盞花的浸泡油還在瓶子裡乖乖待著.........

可是,畢竟我已經辜負他那麼多次,當然沒有道理再讓金盞花浸泡油永無止盡的等待下去,於是,這次阿咩就決定,一定要讓他出來亮相,而且為了補償他長久的等待,還給了他一個華麗又輕柔的名字"天使的羽毛"

為什麼叫做天使的羽毛呢?傳說中,天使的羽毛顏色有兩種版本,最普及的是白色,還有一種版本就是金黃色,因為金盞花瓣柔柔的,所以我就想到金黃色的羽毛,那麼,就給它個美麗的名稱囉~~名字就是這樣來的^^而且,因為我的皂名都是還沒作皂之前先想好,所以想像中,金盞花瓣散落皂液中,那樣的畫面,就像是天使的羽毛從天空上緩緩飄落~很柔,很美!!

 

 

這次加入了2%的雞蛋花FO,想取他甜蜜寧靜的味道來襯托金盞花瓣的柔美,做好皂之後,隔天一看,天ㄚ~~怎麼可恨的事情又發生了!!!又給我出油,簡直是要把我活活氣死,雖然直接把整個皂條倒扣置放,但是卻不能把油瀝乾淨,無法忍受的我,只好留下幾塊冷製皂準備要比較用,其他的通通拿去電鍋大刑伺候

說實在的,熱製中的皂如麥芽糖般通透的顏色實在很迷人,那個色澤好想一口給他吞下去~~整整熱製了2個小時,我想應該可以了,於是拿來"愛心"心型模給他入模,其餘的通通倒入矽膠模中,隔天,本來想說可以脫模了,可是輕輕一摸,還是有點黏,我想,這個跟小蓖脫不了關係,所以我就拿去用除濕機烘烘烘~~

 


再隔天,就還是把她脫模了,接著繼續用除濕機伺候,又過了一天,皂條的表面終於是乾爽的,當然快點來切皂,熱製過後的皂,確實有著他獨特的美,因為原本在表面的部份顏色本來就會比較淺色,而經過熱製攪拌後,這些部份會混合,所以反而產生了混合的漸層美,這應該也是意外的收穫吧^^
最後,最重要的是這塊皂熱製後的洗感很好,泡泡一級棒也綿密,迷人的很~就等著冷製的可以收成後,再來個冷熱會串大比較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