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忙碌不安慌亂的生活,我想,需要的是一份寧靜~



秋天的天氣,很容易讓人感到懶散
所以咩每天都懶懶的...
問題是,如果只是懶懶的還好,咩覺得還帶點blue
作啥都打不起勁,也很難真的覺得開心
加上新聞每天都是負面的報導,天公又每天下雨....
人都要暗沉了.............
於是乎,基於天氣漸漸冷冽,心情也不好的情況之下
咩想,薰衣草應該是我需要的
好!!既然想到,就來開工
打一鍋滋潤可以冬天用的薰衣草皂

想好配方的油品之後
就想到,好久沒用粉紅石泥,正好這顏色也挺配薰衣草的感覺
不過光是粉紅色好像還不很夠喔
既然是薰衣草,當然要來點紫色
而且還有沒用過的紫色螢光色粉
正好可以玩個三色渲染
想說添加的是EO,不會有加速皂化的情況
那就應該可以成功!

按照程序攪拌,攪到一個程度之後
就把油品分三鍋
一份加入粉紅石泥,一份加入色粉
OH MY GOD!!!讓我很驚訝
因為上次打慵懶假期的時候,聽人家說螢光色粉用量很省
所以我就少量開始加
加了一大堆也沒啥感覺
總之上次加了不少才有顯色效果
這次沒想到,只用了一瞇瞇,顏色就給他超亮眼@@
果然是用量很省阿!!!
可是,顏色也真的太亮眼,讓我有點傻眼說........
所以兩色給他下到白色皂液裡的時候
咩就多攪了好幾下
顏色是漂亮多了,不過渲染的效果也相對的沒那麼明顯
反正有一好就沒倆好
就這樣吧

入模之後一兩天內,整條皂很辛苦的猛流汗
(我猜,是因為天氣較為潮濕,而且又添加絲粉的緣故)
咩也很認真又認命的每天幫皂條擦汗
可是還是無法脫模,終於等到可以脫模的時候
又等了好幾天才切塊,因為在這個階段還是努力的冒汗中........
切了塊又因為潮濕多雨的天氣,讓皂塊跟除濕機著實的相處了好幾天
這才好不容易盼到今天的陽光可以拍照^^"

今天才好好仔細的端詳一下這鍋皂
效果意外的讓我很滿意
感覺就是黃昏天空的色調
散發著一種安逸舒適的感覺,加上飄來的薰衣草香
是的,咩覺得比較有種安心平靜的感覺了~~~
可是,為什麼叫做"一個人的黃昏"呢?
其實,因為人多的時候,會容易因為各種要應付的情況
很難去平心靜氣安靜的觀賞黃昏天空色調的變化
只有一個人靜靜的時候才能體會到那個美還有寧靜的氣氛~~
這就是"一個人的黃昏"的由來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