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盼了好久的說~~~



因為咩爸喜愛泡溫泉
所以小時候,咩爸還有咩媽偶而會在週末時
帶著咩還有咩弟到陽明山的飯店住一晚
用過晚飯後,泡個溫泉,再來個夜間散步
山上舒爽清新的空氣真的讓人感到很放鬆
回房後就開始小孩子最愛的周末娛樂--神仙,老虎,狗
(醬就透露出咩的年紀了.....)
就從那時候開始,咩就愛上溫泉那個特殊的氣味
一直到結婚後,雖然搬到桃園住
但還是偶而會上陽明山泡溫泉
這中間也去過宜蘭泡冷泉,不過,咩還是偏愛硫磺泉那個特殊的氣味...
我想,這是因為跟記憶連結在一起吧!!

前兩年,上山的時候,想到曾經在馬槽溫泉看到賣硫磺結晶
可是後來馬槽拆了
遍尋不着的結果就是,想說,沒魚蝦也好~
厚著臉皮裝了一罐溫泉水回來
想說,這樣可以打個硫磺皂
不管有沒有泡溫泉,都可以聞到那種氣味
想不到,隔天,那罐水就直接臭給我看= =+
但是,想想也好,這就表示了,水裡面一定很多細菌
好險我沒用^^"

兩年後的某一天,哈哈哈~終於給我找到硫磺粉
當然要卯起來給他打一鍋
其實,硫磺粉對於濕疹暗瘡,痘痘等的皮膚問題很好用
照理說,應該要選擇清爽一點的配方
不過,咩特地把配方設計成滋潤的
想要營造出洗完以後還有泡完溫泉後滑膩的感覺
硫磺粉聞起來說真的沒啥味道
為了突顯特色,這鍋啥FO,EO的都沒加
入模後,真的聞到很淡很淡的硫磺味
心想,雖然是淡淡的,總好歹有硫磺味了吧
而且硫磺粉入皂後有出現像是珠光粉的效果呢
沒想到,隔兩天,這鍋皂竟然還是給我軟得可以
(不是軟油,水分多,INS低的關係)
那個珠光粉效果也不見了
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!!!!
竟然散發出濃厚的硫磺味ㄟ~~~超開心的說
(聞到的時候還會跳來跳去咩咩叫+跳舞哩~~~)
伴隨而來的是,竟然出了很多水,只好老媽子咩認真的給他多多擦汗
再過個幾天,ㄟㄟㄟ~~又變了
厚!真是不輸給紫草,變化一樣大又多@@


一直到昨天,咩給他偷偷沏了小小一塊起來試洗手
酸鹼值測試的結果,皂表面為7,皂切面是8
洗完手的感覺~~阿咧~~~當場差點衝去拿面紙擦眼淚
因為~~阿娘威~~~好好洗阿~~~~~
醬,這個用來洗澡時,裊裊上升的水氣還有洗完後的膚觸
不就符合了這鍋名稱"氤氳。凝脂"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