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集來了~


我家老爺告訴來接機的人說肚子餓了,要先上館子吃飯,於是車子就開到當地一間華人開設的小吃店"逸仙小吃館",進了館子,因為是平價的小吃館,看來真的是很簡陋,幾張四方鐵架桌還有幾隻塑膠椅子,這樣就構成店裡的裝潢了,點了他們的酸辣湯,唉唷我的媽,真的是好吃,到現在我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@@。
飽餐一頓之後,車子就往住處出發,到了住處,員工還有一起住的人都跑出來,大家都很好奇我是怎樣的人(因為那次老爺回台就是回來結婚的,所以大家都跑出來看我家老爺的新娘是長怎樣^++^真不知道有沒有讓他們失望啦~ㄏㄏ),還有人紛紛獻花,突然覺得好像去到對岸(響起了同胞們的歡呼聲,歡迎歡迎,熱烈歡迎……..),害我突然覺得有點小害羞,急忙拖了行李就往樓上跑(我們住在公司的樓上),到了我們的房間,哇~真的很大,一個房間就差不多是我們現在住處的2/1大,窗簾也都換上浪漫的粉紅薄紗,果然很應景阿~
當天晚上,同事們為了幫我們洗塵,特地到"總統大飯店"用餐,他們的白斬雞真的是超好吃,還有鹹酥瀨尿蝦(螳螂蝦)….等等菜色都實在是令人食指大動,不過我也因為這樣,種下了惡果….當天晚上,我就肚子疼,翻來覆去無法入睡,最後,終於疼到請醫生來吊點滴,水土不服,診斷結果—急性腸胃炎!之後,我大約拉了一個星期的肚子才適應當地的飲食,後來回台再過去的時候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。
我們的員工大部分是當地人,也有大陸人,以及加拿大人,所以溝通上,除了同為台灣過去的可以用我們的語言溝通,基本上都是用英文溝通居多,還好,我們也有聘請當地的華人來當翻譯,不過,因為他們當年都是潮州過去的,加上在柬埔寨當地久了,有時候翻譯出來的內容真的是會讓你噴飯!!舉例來說,有位台灣過去的先生,或許是因為生理上有需要,所以身上都會自備保險套,結果那個翻譯看到他的保險套掉了出來,大老遠的喊得很大聲,"X先生,你打炮的袋子掉了"當時在場聽到的台灣人,笑的笑,倒的倒,喝水的噴水….其他畫面請自行想像= =。
其實,在哪裡的生活是很枯燥乏味的,通常沒事的時候我們不出門,電視節目看不懂,沒有人可以跟你聊天,最多的娛樂就是上五星級飯店吃飯,游泳,聽現場演唱,上賭場,超市購物,再不然就是打麻將,只有這些耶@@,因為當地治安實在是不好,我們公司門口聘請當地的軍隊,荷槍實彈的駐守,就連我們要出門的話,也要帶保鑣,如果沒帶保鏢,自己出門的話就要配槍,那時候,很多台灣人被綁架,加上當時又沒有槍枝管制(聽說現在比較好了),不過,也就因為這樣,造就了很多在台灣安逸生活時,絕對不會有的經驗。
那時候,光我們自己就有一把紅星,一把黑星,一把衝鋒槍(不過,衝鋒槍竟然在我老公的枕頭下自行失蹤@@,再也找不到~),我們也上靶場去練習,因為我家老爺說,一定要會開槍,不然萬一碰到緊急狀況的時候,就只有等死的份了= =,第一次上靶場的時候,真的覺得很新鮮,我們先請司機去買子彈,我沒記錯的話,印象中好像是一顆子彈1元美金,不曉得買了多少,然後我們就打靶去,打靶的成績終於比唸書軍訓課的時候好很多(當年,靶場的阿兵哥問我,靶單要不要繳回學校,我說要,那位阿兵哥竟然告訴我,那這張空白的H你交回去= =+,超想扁他)而且打的是飛靶唷~第一次要開槍的時候,因為沒拿過手槍,不曉得他的後座力有多大,所以開槍的時候還會抖,很怕萬一抓不住的話,萬一槍口往回彈,打到後面的人怎麼辦@@,不過最後還是一咬牙,就給他擊出!!我家老爺他們可就玩瘋了,拿AK步槍,還有類似火箭筒的東西(我忘記那個叫什麼了…)碰碰碰的好大聲,連帶著耳罩都擋不住!!很可怕~~不過最後的結論是,我個人覺得,還是紅星手槍比較好用!但是無論如何,最好不要有機會用到,也真的是老天保佑,一直都沒用到!!阿彌佗佛~


 


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