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讓我很悶的一鍋皂!!


 


跟喵咪聊著聊著,忍不住就熬夜打了一鍋皂,
原本想說會很完美,名稱也取為馬爾地夫假期
想要作出藍色海浪打到白色沙灘上的那種感覺~
沒想到,一切都是我想太多@@
拿出前幾天就算好的配方,開始準備工具材料,入鹼後,我就抱著這鍋皂
坐到電視機前面,一邊認真的打皂,一邊看球賽,心裡想著,這個應該兩三下就搞定了
沒想到,等我看完足球賽,竟然還沒trace@@比我之前打的馬賽皂還久~_~
這中間還打到失溫,拿去隔水加熱了兩次........
怎麼打都不trace,眼看著天都亮了,於是,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
加入香精(看能不能加速皂化),結果,天不負我阿~~~~
真的皂化了~~我就趕快入膜,接著趕快加入石泥粉,期待他好歹也變成漂漂的藍色
沒想到,噩夢二部曲就這麼展開,竟然不是藍色的=..=厚~~氣死我了~~
雖然脫膜後感覺還不錯,也是另外一種驚喜(因為是我目前為止做出來最好看的皂)
只不過有點小失望,因為不是當初想要的樣子阿~~~

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打了那麼久都不trace,我會很感激的!!
因為計算出來的各種數值都是OK的阿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kar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